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萍乡市安源区推行“一支部三中心”小区党建模式

2020年09月04日06:45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萍乡市安源区纵深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推行“一支部三中心”小区党建模式,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把党组织建在小区里、楼栋间、住户中,将党建工作延伸至小区治理各个环节,充分调动党员、业主、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城郊管委会三角洲社区凤凰天成小区通过“一支部三中心”建设,强化“三方联动”,即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社区、物业、业主志愿者联动,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工作人员突出“我们多跑一趟,居民就少跑一趟”的“妈妈式”服务理念,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和满意;建立居务监督工作微信群,及时回应居民关切,今年以来解决各类问题21个;小区志愿者纷纷涌现,70多岁的老党员赖桂昌义务当起“理论宣传轻骑兵”,多次开展专题讲座等,打通了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解决了居民唱歌、跳舞、看书无场所问题,并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廉洁萍乡”建设为抓手,打造家风家训示范点,营造了文明、和谐、美丽的小区向上氛围,让党旗在城市建设中高高飘扬。(甘安君 王竹群)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