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宣讲举行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2020年09月05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4日,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宣讲报告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

  报告会前,尹建业看望了报告团全体成员。他指出,胡国运同志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政法事业的热爱转化为毕生的铿锵承诺和坚实行动,不愧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人民的好法官、政法干警身边的好榜样。他强调,广大政法干警尤其是政法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等优秀干警先进事迹。必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从信念信仰上正本清源,切实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补足精神之“钙”;必须践行宗旨、执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新时代政法事业中去,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必须严于律己、廉洁从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坚守拒腐防变、廉洁从警的本色。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胡国运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同事龚雪林的心目中,胡国运亲切随和、刚正耿直,“是人生成长路上的指明灯”;在律师魏忠眼里,胡国运和律师们“没有喝过一次早茶,没有吃过一顿晚餐”,但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结出了公正裁判的硕果;在记者程呈眼里,采访胡国运让她懂得了“正义的人生就是最幸福的人生”;在妻子刘新明眼里,胡国运是“生命中的那座山”,她坚信,“公正执法、秉公办案就是对国运最好的追思和纪念”。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