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会见宋敬武和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代表团

推动跨国公司与江西 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2020年09月07日08:11  来源:江西日报
 

  9月6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会见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和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代表团一行。副省长陈小平参加会见。

  会见时,易炼红对宋敬武和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代表团来赣考察、深化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简要介绍江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易炼红说,江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优美、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是全国唯一同时毗邻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省份。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全省上下战疫情、促发展,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当前,江西正处于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西愿与跨国公司一道,积极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的倡议,主动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更多重大项目选址江西、落户江西,推动双方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宋敬武介绍了代表团一行来赣考察有关情况,希望秉承合作共赢理念,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了解江西抗疫成果、发展态势和特色优势,推动更多跨国公司来赣投资合作。陶氏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克诺尔轨道系统中国副总裁刘畅,思爱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张斌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江西营商环境、区位交通等优势日益凸显,将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强对接,加盟江西、投资江西,深化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跨国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代表团参加了跨国公司“江西行”推介会和企业对接活动,并赴赣江新区参观考察。(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