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童谣传唱育新风

2020年09月07日15: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樟树:童谣传唱育新风

9月4日,在江西樟树市药都小学,一声声悦耳的童谣引人倾听。近年来,药都小学以童谣创作传唱为工作切入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创作符合孩子认知的童谣、激励孩子向上的童谣、启迪孩子心智的童谣、纯洁孩子心灵的童谣为着眼点,先后组织创作了“乡土童谣”“爱心童谣” “锦绣童谣” “环保童谣”“药材童谣”“红色童谣”等。既得到孩子们喜欢,又让孩子们在传唱中受到教育,达到了“以童谣陶冶情操,以童谣净化心灵,以童谣启迪心智”的目的。

为了让童谣符合不同孩子的需要,学校将每首童谣都以书籍、儿歌、动画MV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和社会推广。近年来,该校从创作的69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中,选择了20首进行高品质的动画制作,发放给每一个学生。同时,在校园内进行了诵童谣、唱童谣、猜童谣、跳童谣、画童谣、舞童谣、传童谣等教唱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张敏 摄)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