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首播喜报 第一名是他

记者 秦海峰

2020年09月08日19: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来直播活动还挺有趣的,不仅可以带货,还可以和不同的朋友交流。”9月6日晚,刚刚结束直播带货的江西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季菊这样说道。

当天上午,“江中利活杯”2020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正式开赛。开赛首日,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江西科技学院、上饶师范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30名参赛选手,率先按照赛程安排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了15场“直播带货”。

毛诗宇是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电商一班的班长。根据9月6日直播带货的综合得分,他排在首位。

相比于许多之前从未坐在镜头前“直播”的选手,毛诗宇曾经参加过两次“互联网+”大赛,曾为农户销售积压产品,塑造品牌形象。

“暑假期间进行了培训,在首播前一天的试播中就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问题,为此我们恶补了很多直播知识。一场直播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是很开心,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给了我们压力,也给了我们动力。希望在下一次直播中能够做到更好。”毛诗宇说。

和毛诗宇一样,季菊也是一名有经验的选手。季菊曾和同学合作推出一个创业项目,希望通过推广苗绣这一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之前也做过很多直播,但是效果不好。想通过参加这次直播大赛,获得更专业的指导,让我们有更多收获,更多成长。”季菊说。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82所高校7600余名参赛选手将竞争“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等荣誉,优胜者将有机会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将全力以赴。”季菊表示。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