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气象局:未来30天全省气温起伏波动大

2020年09月10日20: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气象局副局长邓世忠先10日表示,预计未来30天,全省气温起伏波动大,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的可能性较小,影响江西省的台风可能还有1个。

邓世忠说,今年以来,江西省天气气候形势持续异常,汛期降水呈现北多南少、累计降雨量大,降雨集中期长,雨带重叠度高,降水极端性、致灾性强等特点。 邓世忠表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30天,全省气温起伏波动大,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的可能性较小,影响江西省的台风可能还有1个;全省平均雨量为60~8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其中,赣北55~75毫米、赣中65~85毫米、赣南70~90毫米,均接近常年同期。预计9月10日至11日,全省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12日至14日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15日至17日又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18日至1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需防范局地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9月下旬寒露风动态,做好防范工作。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