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卡脖子”工程打通

2020年09月14日07:15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1日6时8分,经过50分钟的空中旋转,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双跨京九铁路、205国道两个巨型连续梁同步转体成功,这标志着赣深高铁施工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此次实施转体的柳城东江特大桥长2600.76米。建设者采用转体连续梁上跨京九铁路以及205国道,主跨108米,转体总重量超过1.5万吨。京九铁路作为纵贯我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车流非常密集。因此,在60分钟封锁“天窗点”内进行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

  据介绍,此次连续梁转体成功,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6处跨京九铁路转体桥施工圆满收官,影响后续铺轨施工的“卡脖子”工程顺利打通。目前,赣深高铁全线的线下工程已完工九成以上,线上架梁已完工接近八成,项目建设正向轨道铺设、电气化施工等方面全力加速,为明年底前建成通车奠定基础。(记者陈璋 通讯员黄诗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