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高举团旗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0年09月16日19: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九月九日晚,我观看了大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剧情所再现的那段革命历史让我为之震撼,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的无畏精神让我为之动容,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深受启迪。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就是根植在赣鄱儿女血液里的“红色基因”。我是一名专职的共青团干部,我想我们要做的就是青春不停步,高举团旗跟党走。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是共青团的根本价值所在,是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做的就是聚焦为党育人的重要职责,大力强化“全团抓思想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要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制度适合中国国情,已经展现出并将继续展现出独特的优越性。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自信豪情、奋斗激情、爱党感情,让党的科学理论浸润青少年心。(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何文锋)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