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赣江行”启动 聚焦农村饮水安全

2020年09月16日19:23  
 

人民网南昌9月16日电(记者 秦海峰)9月16日上午,环保赣江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今年环保赣江行活动围绕“共治水源周边污染,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主题,深入监督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

近年来,江西省市、县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达标率稳中有升,其中设区的市达标率稳定在100%,一些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水质得到改善;但是,广大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保护管理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水源保护区内和周边存在不少农业、生活污染源,有的受到工矿企业威胁,一些水源水质堪忧,农村集中供水、正常供水的能力、规模和效益亟待提升。

会后,环保赣江行检查采访组将分成4个小组,分赴南昌、萍乡、新余、赣州、宜春等5个设区的市及有关县(市、区)开展检查采访。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