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电新能源物流车在赣州整车下线

2020年09月18日15: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9月17日,江西中电汽车有限公司整车下线暨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赣州经开区新能源汽车科技城举行。

签约仪式上,江西中电汽车有限公司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拟在江西开展上装生产、产品运营、车辆营销等体系化深度合作,打造规模化、全链条的商用车产业发展平台。与此同时,江西中电汽车有限公司与小众智能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据悉,中电汽车集团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整车研发、设计、销售、运营、售后为一体的综合性新能源汽车企业,以纯电动车汽车核心技术为依托,研发、制造和销售、租赁纯电动汽车总成系统、电驱动总成系统、整车控制总成系统,已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生态链。江西中电汽车有限公司是中电汽车集团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总投资25亿元,拥有冲压、焊装、塗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规模可达年产9万辆新能源专用物流车。

此次下线的EM12新能源物流车,在整体设计上,车型拥有5V5对开门设计,方便叉车装卸,5.06方超大运输空间;在性能表现上,有245公里超长续航里程,多样化充电方式,快速方便,拥有远程安全运营管理系统、监控系统。在电池布局方面,采用整车高压安全系统,防止供电故障,并在设计过程中根据城市工况进行了软硬件仿真优化,使电机的高效区覆盖绝大部分运行工况,提升系统的整体效率。

近年来,赣州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工业主导产业来抓,充分利用稀土、钨等资源优势,依托永磁电机、动力电池、智能电控等产业基础,在赣州经开区规划建设了35.2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城,计划用三年时间,把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装备制造业打造成产值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把赣州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已落户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项目80余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初步形成了“整车+关键零部件+研发+检测+汽车文化”的完整产业链。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成功获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周加相)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