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云集 第十四届中国南方血管大会在南昌召开

2020年09月18日20: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18日电 9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南方血管大会在南昌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山大学血管外科研究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及南方十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学分会(学组)联合举办,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中华血管外科杂志》编辑部联合承办。来自全国3000余位血管外科领域知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南方血管大会作为中国血管病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的盛会之一,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本届中国南方血管大会(SEC2020)同时设立五个分会场,并集多个论坛于一体,包括第9届PAD高端沙龙、第5届中国中青年医师病例大赛、第3届中国血管外科研究生论坛及第3届中国血管外科临床技能大赛等。

大会邀请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就目前全球血管病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讨论,范围涉及临床诊治、循证医学、热点聚焦、创新前沿、新理论新技术应用及血管病护理等,并提供100余台各种经典和复杂的病例录播。

血管外科疾病是我国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健康。随着基础及临床研究的深入和循证医学证据的不断积累,各种血管疾病诊治的新理念、新技术层出不穷,只有将这些新理念、新技术广泛转化为临床运用实践,才能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因此普及血管外科疾病诊治的新理念和新技术是此次学术会议及继续教育项目的主要目的和重要任务。南昌大学二附院作为此次医学学术会议承办方之一,全力支持大会服务工作,搭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创建于1994年,是江西省最早独立建制的血管外科专科,为江西省医学领先学科、江西省医学重点学科、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批外周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培训基地。在科主任周为民教授等的开拓进取下,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血管外科已经发展成为有109张编制床位的较大规模的江西省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专业诊治范围涵盖了所有的血管疾病,年手术量2600例次以上,开展新技术新疗法100余项,每年有数项技术填补省内空白,多项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时雨、章鹏举)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