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19日15: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鹰潭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国资系统基层党支部党建“三化”建设水平,9月18日,鹰潭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党建“三化”建设推进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国控公司、江西省龙旅集团公司、市工控公司、市城建投公司、市交建投公司等9家监管企业党建“三化”建设示范点。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汇报了企业党建“三化”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鹰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长根就党支部圆满完成党建“三化”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动落实。

刘长根指出,党建“三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科学精心组织,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有序推进,实现预期效果。一是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发挥好“头雁效应”,做到重点任务亲自部署,重要会议亲自调度,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二是强化担当。要紧紧扭住“六项基本”建设不放松,对照党建“三化”建设标准,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一个一个点推进、一个一个点见效。三是加强考核。对已初步完成党建“三化”建设的党组织,指导“回炉补火”,对标提升;对未完成任务的党组织,要督促加快进度,按期交账。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通过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达到激励先进、鞭笞后进、推动中间的目的。

刘长根强调,与会同志要结合所看所听所学,对照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11月底前,所有基层党组织要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同时按照“能用、会用、管用”的要求用好鹰潭“智慧党建”平台,一体推进国资系统党建“三化”建设水平上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鹰潭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