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创新服务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2020年09月21日10:56  来源:江西日报
 

“8月底,我的社保账户多收到一笔钱,一打听才知道是失业补助金,没有去申请就收到了,这服务真是太暖心了!”近日,市民郭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群众点赞的背后是新余积极落实国家失业保险政策及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新举措而推出的主动、快捷、高效的服务。

今年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新余市就业局与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协作,再造和优化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发挥系统大数据作用,直接通过系统筛选确定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和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名单,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实现无需办事人员申请即可完成资金拨付,全程网办,做到“零打扰、零申请”。同时,将失业保险停保人员作为重点群体,加班加点开展政策宣传,让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截至9月10日,该市发放失业保险金7047人次,共874.82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8131人次,共31.92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372人次,共137.2万元。(记者曹耘 通讯员欧阳萍)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