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脱贫攻坚农民画创作展开幕

2020年09月22日09: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1日电(记者 秦海峰)由江西省文联、省扶贫办主办的“大道小康 幸福日长”江西省脱贫攻坚农民画创作展开幕式21日在江西省文联展厅举行。此次画展持续至9月26日。

此次农民画创作展展出的68幅作品,展现了近年来江西省农民画作者紧跟时代步伐的创作自觉;朴实无华,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泥土芬芳;鲜活生动,彰显强烈的江西地域人文特色;大胆夸张,具有雄强粗犷的感人气质。

农民画最早出现在上世纪五十年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民画不断吸收借鉴其他绘画的表现形式,并创新创造出崭新的、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样式,进而逐渐演进成现代民间绘画,其最具魅力的亮点就是以描绘农村新生活来反映时代精神,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

近年来,江西省农民画发展势头较好,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万安县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民画之乡。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