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直播大赛进行时:这个高校开播率全省第一

2020年09月22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2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开赛以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共完成127场直播,开播场次位列江西省第一。

参赛选手正在直播(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供图)

大赛启动报名后,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响应,该院学子七月开始积极参与人民优播大赛报名活动,经过2个月的省级线上理论培训和考核,共有184名学生入围初赛。9月19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始校赛,本次校赛共设置16个直播间,直播期间,每个直播间安排辅导员老师精心指导。开播以来,共完成127场直播,开播场次位列江西省第一。

“只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就一切都不紧张了。”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19高护9班廖佳翼同学说,“‘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对每一位选手而言,都是一次挑战和学习的机会,我们在挑战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尽显赣卫学子风采!”

作为直播辅导老师,护理系辅导员黄璐老师参与到了直播过程中,看着参赛选手在镜头前直播带货从不知所措到游刃有余,黄璐感慨万千,“本次活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次极好地社会实践机会,对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服务经济发展,做了一次很好的尝试。”黄璐说。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通过“师生联动,合力直播”的形式全面开展“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既是对全国、全省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是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的有效方式,更是大学生就业创业新路径的大胆尝试。“人民优选”直播校内选拔赛将一直持续到本月月底,以平均每天50场的速度进行。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