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备好近千道假期“文旅大餐”

2020年09月29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畅游秀美江西,体验中秋民俗,感受非遗魅力,品味别样风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丰富国庆中秋期间文旅产品供给,全省各地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精心策划组织了近千项文旅活动,“文旅菜单”格外丰盛。

国庆中秋假期,各地精心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各地演出场馆将上演百余台传统经典戏曲,如兴国开展采茶戏小舞台活动,上高举办采茶戏巡演活动等。各类文化演出团体也将分赴各地开展公益演出,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省图书馆、省博物馆及各地文化场馆都将举办中秋主题展览,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重拾中秋记忆。景德镇市中国陶瓷博物馆举办“月满华诞、情满双节”系列社教活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举办“家国共团圆、红色忆初心”中秋月饼制作活动,德安县美术馆举办传统碑帖临作展等。

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部署假期旅游工作,要求各地各景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旅游工作,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游客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出游时做好自我防护。 (记者龚艳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