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市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29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庐山市税务局不断适应新常态,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税务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实行领导包片挂点负责,安排专人对接工作任务。出台《庐山市税务局统筹抓好2020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加强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总体方案》和《庐山市税务局优化服务攻坚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职责。

强化培训,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和培训,对内形成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对外实现了绝大多数纳税人积极主动配合满意度调查的浓厚氛围。逐一落实上级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整改建议,在此基础上走访了辖区重点企业和部分行业协会。

强化沟通,合作共赢。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以“工作专班”的形式推动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全局一盘棋的工作基调。积极推动内外合作,努力创新服务举措,先后携手邮政储蓄银行、工商银行开展了“银税合作”,实现纳税人以“信”换“贷”,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获得纳税人的充分肯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