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深入搭建“育才成才”平台

2020年09月29日17: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坚持人才兴行战略,积极探索和实践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精心培育,人性化管理,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谋良策,搭平台,为邮行“后备军”保驾护航。

以强化学习为圆心,拓宽员工成长半径。从新进大学生入职第一天起,该支行便组织开展合规操作和业务知识为重点的学习教育谈话,引导新进大学生加快转换角色,提高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增强服务“客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全新的姿态投入紧张的工作。同时,召开行内大学生成长座谈会,行领导直接授课,老员工分享心得,对每一位新进大学生进行思想点拨,引导新进大学生主动学习,多想多问,多实践多总结,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以多岗锻炼为基石,筑牢员工底层建筑。一方面,该支行以大学生队伍为重点培养对象,拟定多岗历练实施方案,通过多岗工作,跨岗锻炼,促进其快速成长成才。另一方面,强化落实师徒协议,以“师傅不同岗,徒弟轮换学”的流动师徒学习方式,对其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导培训,以师带徒,师徒帮扶,引导大学生跨部门学,到实战中学。

以搭建平台为支撑,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该支行召开大学生座谈会,提高大学生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月为周期,鼓励大学生在经营分析会上展现自我,实行演讲人员流动化;以季度为周期,要求每一位大学生进行自我总结与工作汇报,实行总结汇报常态化。通过组织工会活动、项目营销、岗位技能培训等多样化方式对大学生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培养与锻炼,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

吸纳人才,注重培养,委以重任,该支行细致周到的人才培养机制调动了大学生员工投身工作的热情与信心,为该支行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年轻生产力。(钟憬)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