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私藏走向大众共享 梁书美术馆开馆

2020年09月29日17: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9日电(记者 秦海峰)9月29日上午,梁书美术馆正式开馆。梁书美术馆开馆后免费向公众开放,这是东湖区在文化方面推动“民间私藏”走向“大众共享”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梁书(1905-1998),名凯世,字惕生,号书,江西万安县人,中国近代著名画家、国画大师,早年就读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国画系,师从刘海粟、黄宾虹、潘天寿等名师。梁书致力于美术教育、美术创作、美术研究,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画家之一。

近年来,东湖区为进一步响应南昌市文化强市号召,打造南昌文化新地标,同时纪念梁书及其艺术成就,将东湖区八一公园内的一处仿古建筑“一壶春”改建成梁书美术馆。梁书美术馆为二层仿古建筑,面积约为750㎡,馆内集中陈列了梁书的精品画作,分为序厅、丹青人生、翰墨精微、臻品荟萃和后记五个部分。

陈展以时间为线,通过不同的人生阶段,展示梁书的艺术生涯,及其爱国爱家和对爱情忠贞不渝的高尚情操;以点带面,通过不同时期代表作品,展示梁书艺术风格发展变化,全面呈现其一生的艺术成就;作品活化,通过现代多媒体科技,让画作动起来,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作品的艺术魅力。同时,力求将之打造成一个面向江西书画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的艺术交流平台。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