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扫黑办已挂牌督办黑恶大要案件147起

2020年09月29日18: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9月29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林强29日表示,今年以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紧盯大要案件办理不放,通过领衔督办、定期调度、特派督导等方式,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林强介绍,截至目前,省扫黑办已挂牌督办黑恶大要案件147起。这些督办案件中,已一审判决134起、二审判决107起,尚在一审阶段12起、侦查阶段1起;共抓捕犯罪嫌疑人527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35.89亿余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689人。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有效带动全省“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六清”工作整体绩效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扫黑除恶满意度同比上升0.98个百分点。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