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精准脱贫 马源村以果为媒促增收

2020年09月30日07:42  来源:江西日报
 

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帮助下,安义县东阳镇马源村百果园产业扶贫基地成立已有2年多时间,带动了一批贫困户增收。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基地实现收益20万元,约占去年全年收益67%。

马源村是我省“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21户51人。为帮助该村脱贫,安义县人大东阳代表小组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调研,结合马源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发展水果种植业建议,并协助东阳镇完成基地资金筹集160余万元。2018年3月,占地面积约150亩的马源村百果园产业扶贫基地正式成立。基地以蓝莓、草莓种植为主,先后吸收贫困户就业16人,人均增收5000元。基地收益按照贫困户分红30%、基地生产管理30%、村集体40%的比例进行分配。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基地实现收益约30万元;2020年上半年收益约20万元。(记者万仁辉 通讯员卢作德)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