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税务局: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吉水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宣传教育、强化管理和绩效考核三结合,切实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该局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在食堂醒目位置、重点部位张贴标语和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的方式,倡议干部职工践行健康用餐新风尚,养成按需取餐、用餐光盘的饮食习惯。

为进一步加强了制度管理,从源头上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该局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对当日用餐人数、采购的原材料及剩菜数量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干部职工饮食喜好,及时调整菜品种类,科学合理制定菜谱,避免采购过多造成浪费。进一步完善了预约登餐制度,每日菜品份数根据用餐人数确定,对外出不用餐的实行提前告知,确保食堂做菜不浪费。

据统计,自开展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活动以来,县局机关食堂每日大米用量减少了8%,厨余垃圾数量减少了15%,剩菜数量大幅度减少。(罗立新、王娟、夏候晓)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