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290天不良贷款

2020年09月30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有效降低不良贷款,化解信贷风险,防止不良贷款侵蚀利润成果,近日,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成功收回一笔逾期290天财政惠农信贷通林权质押类不良贷款。

据悉,该客户2012年在当地从事人工林、毛竹种植和加工,于2014年11月份以“林权质押+公职人员担保”形式在该县支行取得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用于扩大经营规模。因盲目扩大经营规模,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该笔贷款于2019年12月份底出现还本逾期,同时借款人已逃至外地,从此该县支行踏入艰难的催收路上。

强催收,启动司法程序。该笔贷款产生逾期后,该县支行高度重视,及时与保证人联系,尽早收回贷款。同时该县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司法程序,进行诉讼资产保全,保障该县支行债权。

强沟通,转变工作角色。该笔贷款担保方式是“林权质押+公职人员担保”,通过了解抵押林权是2013年所造,目前可以砍伐。该县支行积与保证人沟通,积极转变角色,由“被动”挂网拍卖转变为主动寻求买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2019年9月底,以115万元的价格处置该林权,完全覆盖该县支行损失。

对于该县支行而言,此笔不良贷款的收回不仅提升了资产质量,有效缓解了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压力,丰富了催收经验;为持续做好不良清收,打下了坚实的信心。(易卫、宋健)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