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安 欢度国庆

2020年10月03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1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正码头广场升国旗仪式现场,家长带着孩子在《我和我的祖国》签名墙上签名。秦廷富摄(影像中国)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宋城景区,歌手带领游客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当日,宋城景区举办“万人同唱一首歌,为祖国献礼”主题活动。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国庆期间,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在神州大地唱响。在享受惬意假日生活的同时,人们用最热诚、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州公园内,“榕树下的红歌队”如约而至,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虽然队员们有进有出,但这项活动8年来从未间断。《映山红》《红军鞋》《英雄赞歌》《东方红》……一支支饱含深情的歌曲,深深感染着众多游客和市民。“太感动了!听到这些旋律,我为国家富强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市民刘金秀忍不住跟着哼唱,竖起大拇指为祖国点赞。

在云南省大理市,一场场“快闪”活动燃爆古城。穿着特色民族服饰的青年舞蹈演员用充满民族风情的文艺表演,向游客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很多人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这样的活动很热闹,也很有民族风韵,祝愿我们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各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热烈的气氛,让广东游客李女士一家也加入到“快闪”活动队伍中。

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旋律,由1500余人组成的合唱团手持国旗走入辽宁省沈阳市中街,拉开了“祖国万岁”中街超级“快闪”活动的序幕。《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等曲目接连唱响,人们用深情的歌声向祖国献上美好的祝愿。在辽宁省盘锦市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近海的一侧,火红的碱蓬草为滩涂铺上红色的地毯,与5颗五角星组成国旗图案;近岸的一侧,稻田一片金黄,“我爱你中国”的稻田画气势恢宏。众多游客纷纷打卡,留下美丽瞬间。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和乡海拔3280米的施工现场,中建二局青海加西高速项目的200多名工人坚守一线。项目管理员李炎带领20余名工人用红色油漆作画,欢度国庆。鲜艳的五星红旗被插到一辆辆装载着混凝土的罐车上迎风飘扬,成为高原上夺目的风景线。“我们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李炎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03日 第 01 版)

(综合本报记者朱磊、叶传增、辛阳、胡婧怡、姜峰、王云娜报道)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