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资溪面包产业今年逆势而上 新增门店1000多家

2020年10月05日21: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5日电 “烘焙产业,作为食品产业中的朝阳产业,已经成为了人民生活的必需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5日,在首届中国烘焙食品产业链发展大会上,资溪县委书记黄智迅说,烘焙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未来前景广阔。

黄智迅说,资溪面包作为资溪的主导产业,一直是该县发展的重中之重,是资溪发展的主引擎、突破口。近年来,资溪县借力福建圣农集团,整合资溪面包军团,打造总投资30亿元的国内首个面包食品产业城。目前,资溪面包烘焙学院一期、培训中心和产品研发中心先后投入使用;费歌肉松厂正式投产,最大日产量可以达到100吨肉松;综合食品厂中的面包厂已开始试生产,糕点厂和馅料厂也将于今年年底前投产。

“今年,面对疫情的冲击,资溪面包产业逆势而上,新增门店1000多家。我们相信,通过3-5年的努力,将‘资溪面包’品牌打造成为中国驰名商标。”黄智迅对该县面包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资溪县将全力助推资溪面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积极孵化更多上市面包公司,大力推行“大产业链+门店”的发展模式,力争实现全国“资溪面包”品牌连锁经营店1万家以上,总产值300亿元以上。同时,推动“互联网+面包产业”,提升面包产业网覆盖面,力争面包产业上下游企业加入平台会员突破万家,年交易额突破10亿元以上。(时雨、余进)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