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假期返程出行提示

2020年10月08日14: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8日电(时雨)国庆中秋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外出旅游和探亲的朋友们也踏上了返程归家之路。8日,南昌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假期返程出行提示。

南昌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南昌全市各主次干道交通流量逐步增大,预计返程客流将在下午及傍晚达到高峰,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连接段主要道路、城市快速路、及重点路段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交通流量及交通流向将呈现出由多点分散辐射转向相对集中聚合的特点,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将持续加大。

主要返城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一)从南昌东返城车辆: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因艾溪湖大桥维修,在南昌东收费站车流量大的情况下,请返城车辆尽量绕开紫阳大道,建议走瑶北收费站下高速,走天祥大道→艾溪湖北路→京东大道进入城区。

(二)从南昌北返城车辆:枫生快速路特别是长堎互通至前湖互通、黄家湖互通至蛟桥互通易产生车多缓行的情况,建议由舍里甲下快速路走庐山南大道一线进入城区。

(三)从昌西南返城车辆:建议车辆由萍乡大街下快速路,进入红谷滩辖区。

(四)从昌南片区返城车辆:如遇迎宾大道、施尧路、南莲路车多缓行,往主城区车辆可绕行昌南大道快速路、青云谱南路、青云谱北路;到青山湖区、高新区车辆建议绕行城南大道、高新大道。

主要公交枢纽交通出行提示

(一)南昌火车站:建议换乘轨道2号线,或在东、西广场公交枢纽乘坐公交,接送人员车辆可停发至地下停车场。

(二)南昌火车西站、客运站:建议换乘轨道交通2号线,或在东、西公交枢纽乘坐公交,接送人员车辆可停发至西站地下停车场。

(三)徐坊客运站:建议在井冈山大道徐坊客运站门前乘坐公交。

城区主要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因返城车辆、城区内接送旅客车辆大量增加,枫生快速路、沿江快速路、庐山南大道、南斯友好路、紫阳大道、北京东路、叠山路、八一大道、迎宾大道、施尧路、南莲路等主要道路,以及红谷隧道、英雄大桥、八一大桥、朝阳大桥、生米大桥、南昌大桥、洪都高架、九洲高架等过江通道及高架桥交通量将大幅增加,高峰期易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