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高度集中 “双节”假期南铁客流回暖

2020年10月08日19: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8日电 8日是“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铁路方面迎来返程高峰,8日,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双节”假期运输,南铁发送旅客达932万人次,较今年上半年客流明显回暖。

据了解,今年“双节”运输,南铁管内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相互交织,呈现假期两头高度集中、中间时段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10月1日、8日,客流均突破1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国庆中秋当天,南铁累计发送旅客122万人次,为今年以来新高。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合二为一,赣闽两省铁路客流高度集中,假期期间,南铁累计加开管内去往上海、广州、南昌、赣州、福州、厦门、三明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39列,其中在南昌、福州、厦门、上海、广州、婺源、长汀、福鼎等城市间开行夜间动车112列,为国庆中秋假期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昌赣高铁的假期“首秀”表现优异,南铁加开6列“红色旅游”列车,方便管内前往吉安、万安、兴国、于都、瑞金、古田会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

在假期最后一天,为满足返程高峰旅客出行需求,南铁加开旅客列车289列,其中在管内前往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以及管内南昌、福州、厦门、赣州、婺源、长汀等城市间加开夜间动车46列。

针对“国庆”“中秋”假期运输工作结束后,仍有部分旅客选择节后错峰返程的情况,南铁还将继续加开管内去往广州、南昌、景德镇、九江、厦门、福鼎、长汀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1列,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客服平台,或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时雨、吴朋珊)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