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团开展高层楼宇消防应急演练

2020年10月09日16: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办公楼19层发生火情、办公楼19层发生火情,请全体员工紧急撤离!请全体员工紧急撤离!”9月29日下午,随着一声声急促的消防警报和火情广播的发出,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以高层楼宇突发火灾事故、员工紧急疏散撤离的消防应急演练。

江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铁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柳习聪等集团领导,集团本部各部门以及在吉成大厦办公的子公司干部员工共178人参加演练。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晓明任此次演练总指挥。红谷滩区丽景路消防中队派出消防官兵参与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是江咨集团为加强安全应急教育,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应对高楼层火场逃生突发性事故和提高火灾自救互救逃生能力而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演练活动包括模拟发现火情报警、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人员紧急疏散转移、抢救被困人员等环节。演练活动成立了指挥部,设演练总指挥1名、按楼层疏散通道设立副总指挥7名,成立了1个应急小组,同时以部门为单位成立了20多个行动小组。

演练中,集团各楼层干部员工认真落实演练方案,各行动小组迅速集结,按照现场副总指挥的要求分别从对应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快速向大厦12F应急避难楼层转移。其中,还模拟进行了国咨公司第二行动小组1名女员工因为胆小受困在会议室,演练应急小组对其实施救援协助其成功脱困转移。

演练前,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对演练方案进行了反复推敲,先后与红谷滩区丽景路消防中队和吉成大厦物业部门沟通10余次,广大员工也预先熟悉了演练方案,对撤离程序和路线做到了心中有数。演练中,15F、19AF、19F及20F四个楼层的178名员工在7分钟内即完成了全部撤离,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红谷滩区丽景路消防中队站长吴帅在演练总结会上对江咨集团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对规范人员撤离时的消防门闭合以及员工的动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演练总指挥强调,高层楼宇人员密集、楼道拥挤,搞好紧急疏散演练和提升应急安全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集团全体员工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得失,把此次演练要求真正变成自己的一项基本技能,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能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