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1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2020年10月12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

  国铁集团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一是闽东浙西地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后,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二是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运输能力调整,在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4.5对;三是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四是中欧班列运输能力再提高,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