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樟树市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2020年10月12日15: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9日,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结束,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双节”保供电工作。“双节”期间,樟树市区域电网运行平稳,为全市百姓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国庆和中秋两节保电工作要求,全力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重要负荷安全可靠供电,“双节”前夕,该公司为确保节日假期间供电安全可靠,提前部署,制定了保电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组织人员对高低压线路、配电设备及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缺陷处理;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配网运行方案调整,并制定好紧急预案,加强电网安全运维和运行监控;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检查落实应急物资保障,做好应急值守和事故抢修准备。

节日期间,该公司除加强对重点设备的特巡及现场设备的维护管理外,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到岗值班制度,同时要求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单位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各类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及时处理遇到的各种情况和突发事件,同时周密部署全力确保了“双节”期间线路及设备“零缺陷”运行,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保电任务。(邹琴)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