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多举措促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2020年10月15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多举措确保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地见效。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该局党委深刻认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责任扛牢抓实。税务部门通过网格化管理手段将责任落实到人,针对前期疫情状况,每位管理员通过建立纳税人微信群聊等线上渠道进行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开展线上与线下培训会,集中解答纳税人的政策疑问;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上门一对一辅导,对于存在困难的企业在在政策范围内为其排忧解难,促进复工复产进度,降低疫情损失;广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税企微信群或QQ群推送、上街道宣传、办税服务场所发放等方式宣传疫情期间税收政策和“致江西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使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的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该局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坚决做到了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

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不断提高收入质量。该局细化税收征管举措,依托税收宣传月积极广泛的开展了税收宣传活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的要求,及时回应各方面的关切,主动释疑解惑。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压减办税时间,提速企业开办,将涉税环节由“串联”改为“并联”、填写表单由4份合为1份,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科学管控收入目标,在税收任务下达上,科学研判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趋势,认真测算全年税费收入规模,积极推动地方合理调整预算,确保收入增长与本地经济发展和减税降费趋势相适应。在税收收入调度上,统筹规划各月收入进度,对组织收入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主动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密切跟踪重点税源和行业动态,尤其是高增长行业和税种动态,及时掌握税源宏观变化趋势的异常动态。不断加大收入质量监控分析力度,对部分高风险行业加大管理力度,对部分高风险税种建立征管台账,定期排查组织收入风险疑点数据,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发票、假申报”等违法犯罪行为,堵塞税费征管漏洞。

该局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今年以来各地税费收入普遍下滑,财政收支平衡压力明显加大。该局通过多种途径、运用有针对性的方法,进一步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依法组织收入的要求,主动释疑解惑。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不动摇,坚决杜绝通过空转、转引税款等手段虚增收入,坚持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原则,提升组织税费收入质量。

对表对标“不准收过头税费、不准搞大规模集中清欠、不准搞大面积撒网式全行业风险管理和检查”的要求,深入开展税源状况和收入执行情况分析,把账算清楚,争取各方对依法依规征税收费的支持。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在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方面,凝聚更大合力,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增便利、获实益。(匡洪、胡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