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走访帮扶企业 问需求解难题

2020年10月16日16: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您有困难‘码’上说,扫码进入检企联系群,让您享受更加便捷检察服务。”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走访挂点帮扶企业时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降低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总体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近日,该院深入挂点产业帮扶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困难,收集企业诉求和相关建议,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逐级梳理,列出清单,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答疑解惑。

据了解,该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做好挂点帮扶企业服务工作。不定期深入挂点企业走访调研,与工商联举办护航民企座谈会、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涉企困难和问题,从而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今年以来,该院开展点对点挂点帮扶企业5家,走访和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26次,收集涉企困难和建议14条。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创新机制、完善帮扶方案,突出服务重点,提高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