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4: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15日下午,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2020级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和寝室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

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华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第一堂思政课。他指出,作为抗击疫情的参与者、经历者,同学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才能不辜负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时代,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青年大学生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秉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回应这个伟大时代;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人生价值;要做一个爱党爱国之人,将自己的青春梦自觉融入到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使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希望全体新生注重道德修养,在学好做人上下功夫;注重学会学习,做一个有能力的人;注重生活,做一个乐观的人;注重锻炼身体,保持强健体魄。秉承“进德修业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珍惜大学时光,为担负责任使命奠定坚实基础。 (汪虹韵、汪智航、林志华、李方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