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2个重点项目顺利竣工

2020年10月20日22: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20日,乐平市隆重举行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当日上午8时许,俞小平、高翔、吴顺斌、王颖军、潘赛新、李群芳、王枥珍、王晨、邹国良、朱瑞龙、郭江槐等市四套班子、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来到乐平市返乡创业园二期项目(乐港镇杨范工业区)工地,参加集中开(竣)工仪式。随后还先后参加了宏柏新材料、中央厨房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参观了部分开工项目工地和竣工项目现场。

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现场。柴有江 摄

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上,市委书记俞小平致辞并宣布40个重点项目开工、22个重点项目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晨介绍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俞小平致辞。柴有江 摄

俞小平在致辞中说,乐平市2020年金秋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是乐平市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乐平市战疫情、抓“六保”促“六稳”、形成发展新动能的生动缩影,是喜庆瓷博会、大干一百天、共同奋斗十四五的又一集体活动。

俞小平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是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围绕“拼搏全省十强、建设六大明珠”发展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方位推动企业恢复产能,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创造了新开工重点项目54个、一大批项目如期竣工的项目建设成绩。今天22个项目竣工,40个项目开工,特别是投资32亿元的天新维生素科技园,投资21亿元的乐平凯光城市综合体、江西恒盛化工年产27万吨表面活性剂和洗涤用品等一大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为乐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俞小平表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就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将紧紧围绕“在国际瓷都当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乐平——赣东北聚宝盆的资源优势、江南菜乡的品牌优势、国家级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产业优势、中国古戏台之乡的文化优势,以一流的开放平台、一流的为企服务,引进一批一流的企业可创新、产业可持续、前景更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加快推进乐平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我们将全力打造办理事项最少、效率最高、时限最短、流程最简的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升级、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大干快上,抢抓当前有力时期,狠抓质量,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乐平、支持乐平,成就乐平。衷心希望各位客商在乐平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乐平市安排重点项目161个,总投资50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7亿元。这些项目被分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房地产等五大类。1-9月,乐平市重点完成投资6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0.2 %。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和锦溪年产100万吨轻质碳酸钙、氢氧化钙及纳米碳酸钙2个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基本建成并准备试运营。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乐平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当日的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据了解,当日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0个、竣工重点项目22个,涉及汇智科技等32个产业发展类项目,道路、桥梁等1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第十中学等13个社会民生类项目。活动安排现场参观开工项目共6个,分别是天新维生素产业园、宏柏新材料功能性气凝胶生产基地建设、赛复乐年产12000吨高端精细化学品、第十中学(高中)建设、洛维捷年产500万双环保雨鞋、中央厨房项目。安排现场参观竣工项目3个,分别为德孚环保年再生利用12万吨废矿物油和3万吨废溶剂油一期、高精锻压年产5万吨精密机床动力机械汽配等铸件及精加工建设一期、承诚实业高铁混凝土预制件生产建设一期项目。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