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工作将开始

2020年10月20日19: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0月20日电(时雨)20日,本网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西省2020年度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考试工作将于11月份开始,哪些人可以报名?在哪报名?什么时候考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进行了解读。

据悉,凡符合相关规定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国企员工、工业园区学徒、基层医护人员、幼儿园教师等社会人员均可报名。

招生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上午9:00—16日下午17:00,逾期不补报。符合条件人员可在户籍、高中毕业学校或务工单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本次报名考生免缴高考报名费。

考生完成报名申请、材料交验、现场信息采集后,领取考生号和网上报名密码,可在报名现场自行登录“江西教育网”(http://jyt.jiangxi.gov.cn)或“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http://www.jxeea.cn)阅读(需逐一点击确认)《网上报名须知》等应知事项。

专项测试时间全省统一安排在11月29日进行,采用“职业适应性测试或技能测试”的形式组织测试。测试题满分统一为300分,鼓励院校之间开展联合命题或联合测试以及成绩互认,减轻负担,提高效率。有条件的高校在确保安全保密、考试公平的提前下,可采取线上测试、分设考点测试等创新方式。

12月12日前,招生院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本校官方网站进行公示,缺额院校同时公布缺额计划、缺额专业及有关征集要求。12月13日前,考生登陆报考学校网站,查询本人测试成绩及录取结果。考生录取后不得退档。12月15日-17日,未录取考生可根据本人测试成绩(由测试学校开具)选择1所缺额院校,在学校网上申请调剂录取。招生院校按照已公布的征集要求择优录取,并于12月20日前网上公示补录结果。12月22日前,招生院校将录取数据通过高职扩招数据上报系统报送省教育考试院,同时持录取数据库(光盘)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并于12月25日前完成录取通知书邮寄及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在本校官网发布。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