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民宿产业推介发布会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0日17: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19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北安村曹村的青山绿水间,由浮梁县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文创研究院、景德镇市软实力研究院指导,浮梁县文旅集团主办的“大有可为”——浮梁县民宿产业推介发布会成功举行。

文旅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及民宿经营者和相关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活动。大家分享民宿产业成功案例和运营模式,共商合作空间,共话美好前景,并围绕“民宿产业的发展与机遇、浮梁打造民宿目的地的关键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浮梁民宿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为抓住发展契机,依托国庆假期形成的热度与关注,浮梁县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民宿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在推介发布会上进行了发布。浮梁将实施民宿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合理确定发展布局,力争5年内实现全县民宿产业规模化发展,力争引导5亿元社会资金投入,集中培育20个左右民宿示范点、50个左右精品示范户,争取全县民宿总床位达到1000张以上,经营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打响“浮梁民宿”区域品牌,努力打造景德镇市民宿经济示范先行区和江西最佳民宿旅游目的地。

当日,相关企业与地方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朱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