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2020年10月21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优质、高效和专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

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倾情服务镇乡居民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拥有16个网点,其中11个为农村网点,覆盖了井冈山80%的乡镇,并在网点设置了理财经理,以安全便捷的服务和低廉的资费,满足了当地老百姓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该支行共在井冈山辖内布放16台ATM及CRS机为客户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其中布放在城市的有5台,在农村的有11台,为当地农户、商户提供便捷便利金融服务。另外该支行设立了4个农村金融服务站,延伸农村金融服务触角,使助农服务点覆盖城乡,通过布放网银电脑、助农终端等金融基础设备,设立金融服务联络员的一系列举措,全力支持当地乡村建设,进一步弥补了山区金融服务空白点。

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全力服务薄弱环节

该支行一直树立以突出服务“小微”为己任,安排专业的客户经理持续对小微企业开展深入调查,千方百计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借助“银政”“银企”等综合服务平台,大力推广财园信贷通、快捷贷、小微易贷等产品,持极大地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该支行还将金融服务延伸出网点,对于偏远地区的村镇、村小,可以提供上门办卡等多种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切切实实普惠到农村,该支行安排客户经理入村入户上门服务,办理开卡、二维码支付、手机银行多项业务,有效为当地的农家乐、红色教育提供良好的支付结算平台。另外针对一些乡镇圩场,由于当地没有银行网点,该支行主动安排专业客户经理前往圩场,上门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心系社会公众,主动提供非金融服务

该支行营业网点配备着爱心座椅、饮水机、药箱、雨伞、轮椅等服务措施,重点为前来赶集的农民、执勤交警、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水点、雨伞等便民服务,解决户外劳动者短暂休息、饮水等困难。该网点还针对辖内外出打工农民工较多,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与留守儿童结帮扶,发放了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希望孩子们随时可以来网点借用电话跟父母联系,遇到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来网点求助。他们手拉手、心连心,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为他们普及金融知识。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