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发现全球RH血型系统新型D等位基因

2020年10月22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5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获悉,该院近日发现了RH血型系统的一种新型D等位基因,并已通过了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专家审核,在该中心的“GenBank数据库”公布了该变异基因特异性核酸序列号,为全球RH血型系统新型D等位基因。

2019年,省儿童医院输血科在一名2岁患儿及其家属血液红细胞上发现了一种人类RH血型系统的新型D等位基因,经调查,该患儿及其父亲、叔叔、奶奶都拥有这种RhD变异等位基因,表现出家族遗传性。据悉,“GenBank数据库”包含了全球所有已知的核酸序列和蛋白质序列,以及与它们相关的文献著作和生物学注释。它同“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数据库EMBL”和“日本DNA数据库DDBJ数据库”之间每天都会交换数据,使这三个数据库的数据同步,共同构成了国际核酸序列数据库,向全球免费公开DNA序列。(记者钟端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