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康区力促乡镇纪委敢担当有作为

2020年10月23日20:07  来源:江西日报
 

“谢谢易书记,经过你们和村纪检委员三番五次地给当事人做政策解释疏导和法律知识讲解,被举报人叶某愿意按正常司法途径来解决安置争议,避免了我们社区再出现信访积案。”日前,在赣州市南康区南水新区南水社区,社区主任钟恢明对南水新区纪工委书记易春华感激地说道。

前不久,南水新区纪工委接到上级党委和纪委交办的一起信访积案后,积极履职尽责,通过深入走访了解、反复调查核实、多方沟通协调,合理引导被举报人走正常法律途径解决争议,使一起关系被举报人重大利益的信访问题成功化解,取得了良好效果。至此,南水新区纪工委今年已有效办理信访举报6件,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8起。

据了解,南康区按照“党委重视、主业突出、干部有位、群众满意”的要求,贯穿乡镇纪委能力建设全过程,力促乡镇纪委敢担当有作为。该区通过打造乡村一体化规范化的工作平台,健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考核管理等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探索乡镇纪委本地化特色化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动乡镇纪委敢担当有作为。“乡镇纪委是否有作为,关键看实效。”南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各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16件,立案40起42人,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98起,乡镇纪委能力建设整体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朱武荣)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