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咱们村也有路灯了

2020年10月26日14: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咱们村也有路灯了!”在良富村民微信群里,一张张路灯照片引起大家热议。

每到傍晚,一盏盏造型新颖、错落有致的太阳能路灯准时亮起,一串串胜似珍珠的“星星”点缀着每一个角落,给沉寂的村落增添了光亮和活力。这是帮扶单位万安县税务局为良富村帮办的又一件实事。长期以来,良富村组主干道未安装路灯,特别是秋冬季节,山沟里天黑得早,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现在水泥路是好走了,可没得路灯,晚上来村部开会还得打手电筒。”在村民座谈会上,老郭晃了晃手中的手电筒争着第一个发言。

村民的心愿,就是扶贫工作的努力方向。为了方便村民出行,万安县税务局局领导和村两委,派驻村工作队多次开会研究、实地踩点,听取村民意见。"局里经费挤一挤,压一压,一定要让良富的村民告别夜里‘摸黑’的历史!"局务会上县税务局主要领导"一锤定音"。挑货、选址、挖坑、栽杆、回填、调试……1个月时间里,3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覆盖了全村主干道。

“真没想过我们村也会有路灯,而且还是自动开关的太阳能路灯,晚上照起来亮度很够用,现在夜里出门查看养猪场再也不用揣着手电筒了,很满意……”谈起村里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村民老郭高兴不已。

在夏造镇横江村,一群妇女正在亮堂堂的路灯下摘花生唠家常,小朋友追着萤火虫奔跑嘻戏。“得感谢小巫和小曾两兄弟,在以前,大伙收工后都各回各家,哪会出来散散步啊。“70多岁的张奶奶口中的小巫和小曾两兄弟是万安县税务局挂点横江村的帮扶干部,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横江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由于项目和资金的制约,村里的太阳能路灯未能落实。村民对路灯的渴望,三人深记在心里,一番商量,自费为村民捐赠安装了10盏太阳能路灯。

明亮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村内的道路,更照暖了村民的心窝。(陈兵)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