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2020年10月26日14: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要在别人心中播撒阳光,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近日,浮梁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以“持正以德,守护绽放”为主题,为全县八十名新入职中小学教师带来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检察干警首先阐述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从“物欲膨胀染上生活恶习、心理变态、心理失衡、对法律无知”四个方面细致地分析了个别教师违法犯罪的原因。随后,结合十个不同犯罪类型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犯罪成因和动机,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对策,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最后,向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到知法守法,依法执教;二是尊重学生的合法权益和人格尊严;三是学会自我调节,杜绝情绪化教学。

师德,国之魂范。教师作为年青一代的培育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更要率先垂范,做学生的榜样,做社会的榜样,以自身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与检察干警一起,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江颖)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