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干县支行4.95亿贷款支持城乡水利建设

2020年10月2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新干县支行报批的4.95亿元水利建设贷款获得审批。该笔资金主要用于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增强城乡安全供水能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水需求。

据悉,该项目投资6.6亿元,主要用于新建扩建改造城乡各水厂6座,铺设管网557.1KM,新建加压站41座和一体化设施20座。项目建设完成后,供水总规模将达到20万吨/日,使供水管网由城市延伸、覆盖至乡镇,建立起完善的城乡供水网络系统,基本实现城乡联网供水,水资源共享,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达到城乡居民共享优质供水的目的。同时,项目建设将有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逐步取消居民自备水源,进一步避免地下水的过量开采,既保护了地下水资源,又保护了人民身体健康,提升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对实现新干县区域内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水资源的合理保护和利用,维护水生态环境平衡,改变新干县城镇及相关农村生活用水条件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蒋娟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