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数量做“减法” 质效做“加法” 宜黄为基层干部减负显实效

2020年10月30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宜黄县聚焦基层关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痛点,精简会议,严格规范发文;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从严从实对“责任状”“一票否决”“QQ、微信、专用APP晒工作痕迹”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清理,把广大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和不必要的负担中解放出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和产业发展上,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在数量上做“减法”,在质效上做“加法”。该县各地各部门通过建立“民情直通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打造“一站式”代办服务便民新平台等多种举措,创新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9月底,该县已对7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问责,处理1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8人。另外,该县纪委监委已为8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 (记者温凡 通讯员李明珠)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