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供电公司:为线路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01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0月29日,迎着一缕晨光,樟树市供电公司阁山供电所施工队正在召开班前会,布置10千伏916樟葛线改造工程当天的工作任务。在线路申请停电挂好接地线后,队员们紧张有序地忙碌起来,打桩、剪接地引下线、登杆、压接线端子、运送材料,忙而不乱。

据悉,该所今年共有3条10千伏线路在雷雨季节时支线跳闸较多。为解决支线频繁停电问题,该所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分析排查,结合雷电定位系统和实际运行情况,制定了提升线路防雷水平的整改计划,计划一共增设210组线路避雷器,列入了2021年第一批特殊举措项目。

截至10月29日,该所已完成10千伏916樟葛线避雷器安装并投运,剩余2条10千伏线路避雷器安装将在11月中旬前全部完成。通过实施特殊举措项目,线路防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雷雨季节时线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关于采取特殊举措加速推进配电网建设的精神及市公司自主实施相关要求,樟树市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重点整治频繁跳闸10千伏线路和重过载台区、老旧低压线路问题,多措并举,出台了自主实施项目操作实施细则、“百日攻坚”建设方案等,进一步加快提升公司配电网供电能力,确保2020年迎峰度冬和春节平稳供电。(郭科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