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报告时寄语全省年轻干部

努力加强学习 锤炼坚强党性 提升能力本领 
不负时代要求 不负青春韶华 不负组织重托

2020年11月06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委党校向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报告。他指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更加广阔舞台。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努力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不负时代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努力锻造成为红土圣地上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刘强、赵力平、施小琳出席宣讲会。

刘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刘奇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眼加快打造竞争新优势,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担当实干,不断创造新优势、激发新动能,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刘奇指出,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把江西的工作做好,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是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把政治过硬放在第一位。校准政治坐标、把握政治方向,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以强烈本领恐慌提升素质能力。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基层锻炼,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要自觉正人品立官德强党性。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清廉自守、严格自律,以严实作风树立形象、创造业绩、成长进步。

刘奇强调,全省上下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力度。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事业为上,创新干部选拔任用的制度机制,不拘一格用人才,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能够脱颖而出。要从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出发,从全省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出发,在“赛马场”上选“千里马”、在实践实战中选实干家,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对年轻干部跟踪培养、持续考察,建立健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机制,始终保持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