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从有到无”话忠诚

2020年11月12日15: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忠诚是什么?“忠”即尽职、尽责,“诚”即坦率、守约。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把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固本之魂。其中所言“绝对忠诚”,就是对年轻干部忠诚的深刻考验和体现,更是从有形到无形、有意到无意、有声到无声等“从有到无”的诠释和升华。

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就是要坚持从有形到无形,思想境界上做到一心一意。法条、纪律、规矩、政策、言行的若干规定是对年轻干部的一种有形的约束,而思想境界上的认识和高度是一种无形的规定。年轻干部思想境界上如何做到一心一意,绝对忠诚。要守得住心灵的宁静,始终视事业为精神伴侣,不为外物所动,不为名利所累,不为诱惑所迷。要经得住理性的考验,做到心无旁骛、心无杂念、少近墨者、多近朱者,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要咬得住目标的定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实践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增长本领、守住本分、永葆本色。

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就是要坚持从有意到无意,情感意识上做到一生一世。情感意识是人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而产生的态度体验,是人的心理动力机制的中心。忠诚是责任的延伸、情感的升华。年轻干部情感意识上如何做到一生一世,绝对忠诚。要树立终身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涵养习惯本能。要根植人民立场,注重实干作风、实际行动、实在成效,对服务对象和管理对象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帮助。要真情实意做到自我、本我、超我,时刻保持对事业充满真情、热情、激情,在这有意到无意之间,深怀忠诚之心、践行忠诚之举,绝对忠诚便刻入了灵魂,使命担当便融入了生命。

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特绝对忠诚,就是要坚持从有声到无声,行为举措上做到一五一十。“忠不忠,看行动”,忠诚归根结底要体现在行动上。上善若水,忠诚无语,其无声胜有声。年轻干部行为举措上如何做到一五一十,绝对忠诚。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这是最低的标准,也是最高的要求,更是最大的忠诚。同时,要沉得下心、悟得入脑、钻得进去,增理论之才、增斗争之才、增修身之才,精心谋事、专心做事、潜心干事,擅于履职。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唯有知行统一、知行合一,方能不忘初心、不懈打拼、不负光阴。(刘名寿,作者系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