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三化”建设增活力

2020年11月16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奉新县将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形式,不断丰富“三化”建设的新内涵,全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脱贫攻坚有了新动能

“前段时间家里来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带货,不到一个小时就帮我卖了100多个土鸡蛋!”谈起最近的生产生活变化,该县上富镇71岁的贫困户谢水金仿佛有着说不完的话。

该县以“三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通过主题党日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模式,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延伸至贫困户家中,实实在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让群众在“三化”建设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养老服务有了新阵地

11月12日,在奉新县宋埠镇锁石村幸福食堂,87岁老人邓居梅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和老伙计聊天,乐得合不拢嘴。据悉,锁石村幸福食堂为70岁以上留守(独居)老年人提供全天用餐、健康义诊、休闲娱乐、业务代办等服务,这是奉新县党建引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探索。

在推进“三化”建设中,该县紧扣“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党建+幸福食堂(乐龄中心)”建设,有效解决留守老人用餐就餐难等问题,让农村老人在家门口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乡村振兴有了新引擎

“自从我们村胡长寿上岗后,网上办事再也不用愁了,工作效率也高了不少。”今年1月,怀着对家乡的热爱,85后的“深圳白领”胡长寿通过奉新县委组织部选聘,成为该县会埠镇西庄村一名农村社会工作人才。

为切实解决偏远山区村“两委”干部队伍年龄偏大、活力不足问题,该县通过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先行先试,公开选聘了20名农村社会工作人才,让乡村振兴有了“新引擎”。(陈挺 李思琦)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