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了严湖的明天更美好

——记宜丰县双峰林场严湖村党支部书记漆仕春

2020年11月16日07:19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4日,记者来到宜丰县双峰林场严湖村,只见拖拉机正在茶叶基地起垄,建档立卡贫困村民熊大发正在施肥。他说,这两年在漆书记的带领下,村里变化很大,比以前好很多。

村民交口称赞的漆书记,名叫漆仕春。严湖村地处山区,偏僻落后,多年来村党支部软弱涣散。该村村民漆仕春在外创业多年,2017年的纯利润有60余万元。

为了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不辜负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2018年1月,漆仕春退掉公司股份,回乡担任严湖村党支部书记。万事开头难。这一年,他理顺各项工作,加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争取到一个3万元的河堤维护项目。

严湖村牛黄岭水库有80亩水面,以前由私人承包,管理混乱。该水库被村里收回后,村集体占30%的股份,漆仕春动员全体村民入股。如今,全村240人每人一股,严湖村的“股份鱼”远近闻名。

今年8月,漆仕春外出考察后,引进茶园项目,开辟了百亩茶园,为当地村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村民每年务工增收预计可达40余万元。为了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他和驻村第一书记彭远平带头,以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的鸡蛋、大米,销往新余、峡江,促进了农户和村集体增收。漆仕春告诉记者,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去年超过了5万元,今年已入账8万余元。

村民方春勇在内蒙古做生意,今年回乡三次,每次回来都发现村里有新变化。以前出门一脚泥一脚水,现在修通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建起了休闲广场,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该村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创业务工,留在村里的多数是老人。交话费、交电费……老人们只要有事就会找漆书记,漆仕春总是不遗余力地帮忙。重阳节前夕,漆仕春在“严湖家乡群”发出倡议,邀请全村老人聚餐。年轻人踊跃捐款,捐赠食用油、酒等。方春勇说:“重阳节在幸福食堂宴请村里47名老人,很有意义!”

严湖村曾经是县里出了名的“上访村”,这两年却无一人上访。彭远平告诉记者,因为大家心齐了。漆仕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村“两委”坚持党务、村务公开,村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户主会,在微信群宣传扫黑除恶、防火、环境卫生整治、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和知识。这两年,村党支部增强了凝聚力、感召力,发展了1名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漆仕春的带领下,严湖村日新月异,办公楼拆旧建新,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村“两委”坚持过紧日子,现在用的一些办公设施还是县里有关部门捐赠的。漆仕春说,村里要办的事很多,他想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整治好环境,办好幸福食堂,打通严湖至双峰的5公里公路,把严湖村带上致富路。(记者 邹海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