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11月18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16日,省长易炼红深入鹰潭市月湖区基层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鹰潭市月湖区四青街道民欣佳园是一个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城市社区,常住人口有3400多人。易炼红走进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老年食堂、活动室等,察看社区党建、便民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社区干部群众深入座谈。“小区管理服务怎么样”“大家买菜方不方便”“周边公园、医院远不远”……易炼红从群众身边的生活点滴入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本目的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易炼红在宣讲中结合我省抗疫情、战洪灾、促发展实践,与大家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他说,今年以来,大家积极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顽强奋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易炼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密结合江西实际,确保全面落到实处。要增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优势,充分发挥江西的绿色生态优势、毗邻“长珠闽”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进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全链条集群式发展,促进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能。要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引擎,坚持创新在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更多高层次创新平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让创新人才活力充分涌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走好开放“必由之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把营商环境打造好,把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好。要共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成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办好各项民生事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全体人民享有更有尊严、更有品质的生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