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上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 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2020年11月21日08:03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0日,省委书记刘奇在上饶市德兴、婺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大势,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一同调研。

小桥流水、白墙黛瓦。在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秋口镇水墨上河,刘奇走过一条条曲巷、走进一户户农家,和村民们拉家常、话生产,结合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奇来到汪口村党支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与市、县、镇、村四级书记进行座谈,他说,全会精神是个大富矿,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刘奇听取了婺源县旅游发展工作汇报,他指出,婺源县乡村旅游起步早、资源优、势头好。但一步领先并不意味着步步领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新机遇,不断放大文化、生态、古村优势,补齐基础设施等短板,推动婺源旅游实现更好的发展。

德兴青舍里农文旅综合体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店铺经营。刘奇来到一个个店铺前,看到顾客盈门、销售红火,他十分高兴。刘奇说,要多探索这样的好机制把贫困群众带到产业发展上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德兴市花桥镇对集镇进行了综合改造,刘奇实地考察了改造实效,走进镇文化中心察看运行情况,他指出,集镇是全省城乡环境建设的薄弱环节,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优化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切实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

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群众参与建设、管理,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婺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刘奇驻足于一件件非物质文化遗产前,询问传承弘扬情况。在婺源县图书馆,看到孩子们沉浸在书香里,刘奇十分欣慰。他指出,要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满足人民文化需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新投入运营的德兴赣东北中医药交易大市场内,药香沁人。刘奇来到一家家摊位前,看新品新药,问传承创新。婺源聚芳永茶业有限公司新近开发了果冻奶茶,刘奇详细询问技术创新和市场销售情况。来到中国黄金集团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刘奇整条生产线走下来,仔细察看现场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他指出,中医药、茶叶、矿产等,都是江西的特色和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找准定位,深入分析、积极发挥比较优势,强化创新、打造品牌,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提升特色产品、优势产业的竞争力。做好疫情防控是经济发展的最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全省不再发生本地新增病例、省内不再发生扩散病例两条底线,奋力夺取双胜利,圆满收官“十三五”,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